苏家初印象

江宁区
端午节的小假期快要到了,
想去野的心是否已经按捺不住,
不知道去哪野?没有时间野?
假期不够拿周末来凑!
两三天的时间让你享受左手白鹭湖,右手山竹林的自然生活,
有娃的你请果断背上“胖娃娃”来,因为这里什么都有!
今天我就带你们来乡伴苏家文创小镇野一野~
乡伴苏家文创小镇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的苏家村, 从杭州出发,大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南京南,车上听着欧美的民谣,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到达之后民宿主人提前准备好了房车已经在南站门口迎接我们,对于路痴的我来说真的很贴心,坐上车大约30分钟就到达这个处在山水田园之中的静谧之处。

小镇是由一群年轻人共同打造而成的特色乡村,集合了美食/文创/娱乐休闲/轻奢民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小镇,一间间白墙砖瓦的老房子就隐匿在茵茵翠绿之中,你可以看到各种充满创意的元素,比如破损的门窗堆成的路牌,废旧轮胎智造的手绘秋千,还有各种周边文创产品。

第一天来到小镇就是感觉很温馨,很综合,基本上在这个小镇上如果呆上半个月也不会觉得无聊和不方便,无论是娱乐休闲还是生活便利方面都做的很好。
南京圃舍·卿水民宿
小镇目前共有三家民宿分别是:原舍,圃舍以及刚开业的一宅一院,三个民宿有着三种不同的风格...

南京原舍平湖民宿
南京原舍·平湖客栈
南京圃舍·卿水民宿
二楼的区域种着各种植物,每个角落也都有不同的设计~
将多肉植物种在萌萌的雨靴里~

行程安排:

江宁区
第一天办理入住 → 午餐:鄉食餐厅 → 参观绿乐园,喂小动物 → 预约皮划艇项目 → 观音殿

第二天早餐:一宅一院 → 皮划艇体验 →下午茶:有光咖啡 → 回杭
钓鱼爱好者的聚集地~

交通指南:

公交路线:
1.地铁S1号线到正方中路 →打车前往小镇
2. 地铁S1号线到吉印大道 → 吉印大道公交站坐870路公交车 → 三合公交站

自驾路线:
杭州-乡伴苏家文创小镇( 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西毗苏村 ),约为3个半小时

吃在苏家之鄉食

江宁区
鄉食餐厅设计很简约清新,那天我们从观音殿赏花回来就下了大雨,于是就决定在这里吃晚餐,这里的食材很新鲜,我们点了一碗龙虾非常清爽干净肉质也很鲜嫩,所以你喜欢农家菜的话来这里准没错,地道的农家菜和舒适的环境会让你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

每到这个季节都是吃小龙虾的季节,总有人问我吃龙虾哪家强?
这一家就很强!

对于小龙虾如果要有一个标准的话那就是品质和肉质一定要好,剥开龙虾的外壳,可以感觉到在清水里养的小龙虾才会有这样的清爽,再配上浓香微辣的口感和超足的分量绝对让你满足,如果你是个大胃王,一盘不够就来上两盘!
餐厅设计简约清新~
江宁区
酸辣适中,清爽可口~
龙虾很干净,也很入味,肉质很鲜嫩。
食材新鲜,是吃农家菜的好地方~

玩乐在苏家

乡伴苏家文创小镇的选址也是非常有讲究的,这里有山有水有风情,据说这里还是个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因此你既能在这里感受到城市里该有的热闹与人气,也能在临湖而建的民宿小院里找到一处静谧。

有非常多的项目可以体验,用一句话说就是只要你想玩没有你玩不到的!!无论哪个年龄层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比如骑个马,钓个鱼,逛逛创意集市,体验一把刺激的皮划艇或者看个露天电影蹦个养生迪,如果玩不动那就找一家有格调的咖啡馆喝个现磨的咖啡,去茶馆喝个养生茶也是可以,炎热的盛夏到街角的甜品店偶遇帅气的小哥哥也是可以~
江宁区
两天一夜的活动中,我们还体验了皮划艇项目,在小镇的旗鱼水上运动俱乐部,场地就在一个很大的水库边上,教练非常耐心和敬业陪着我们几个人在整个过程中,最开始会集中讲解标准的划艇动作,科普一些注意事项,在过程中也会及时的指出我们不标准的地方,所以很满意~

旗鱼水上运动俱乐部就在一个很大的水库边上,资深的皮划艇教练一直跟随,非常耐心的讲解关于划艇的规范动作,动作不标准的时候及时的给我们建议,还耐心的为我们记录我们划艇的瞬间。

这项运动不仅能瘦身还能磨练意志,老少皆宜的体验式项目,对于青少年来说可以通过这样有趣的运动学习团队协作,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感受运动的乐趣。如果你还想要来点更刺激的可以考虑花三天时间考个证书,毕竟这个证是得到国际认可的,据说到美国旅行的时候掏出这个小本本是可以用到更好的艇哦!
有些年纪小的宝宝一个人不敢尝试的话,可以和父母做双人的皮划艇,宝宝在前面,父母在后面,教练在旁边指导,这也能让宝宝和家长有很好的交流机会,同时也是锻炼彼此合作能力的方式。
江宁区
绿乐园是由很多达人共同创作打造的适合亲子游玩的场所,不定期会有亲子活动在这里举办让孩子和父母在互相协作的过程中感受彼此,大人们在安静闲适的环境中找回那时纯真的童年,让宝宝无限的接近大自然,感受乡村独有的趣味。

坐上由旧轮胎改造而成的可爱秋千,喂温顺可爱粘人的小羊吃小草 ,和说好不长胖却硬生生胖出了S形身材的网红香香猪聊聊天…

这里也是很好的写生区域,小镇之后可能也会开设这样的亲子课程,让孩子和父母一起坐在这样自然的环境中,仔细观察花草树木的一举一动,用画笔记录下他们的每一个细小的动作。
绿乐园的香香猪,本来是个小巧迷你的宝宝,现在硬是长成了s形身材的汉子!
绿乐园的穿越们,mimo小朋友等着和你一起来穿越。
阳光房内种着各种植物~
这里不定期还会在绿乐园举办一些活动~
观音殿距离苏家小镇不远,花海的打造让这里更是增添了一份浪漫的味道,一对对准新郎准新娘跟着摄影师搞笑风趣快节奏的指挥非常高效的拍摄着婚纱照,大塘金的附近还有一个薰衣草林和网红泡泡屋,让原本的古村落增添了一丝文艺气息,薰衣草林还有专门的婚拍接驳点,可见这几个花海的打造区域已经变成了热门的婚拍基地了。
大塘金附近的薰衣草林,是很多准新娘新浪喜欢的婚拍基地之一~

住在苏家之一宅一院

在小镇的两天一夜,我们入住的民宿是:一宅一院

一宅一院是一个一个让你像是回家一般温馨的地方,女主人丁老师是一位绘画老师, 真诚又有爱。十多年的教学经验让她拥有独到的设计眼光和审美,她果断地保留了老房子原来的结构,包括院子前面那片茂密的竹林,因此这个民宿给人感觉低调中透露着轻奢的味道,她对亲子关系的处理也非常有经验,如果你正为亲子关系而发愁,不妨可以来这里和丁老师聊聊天,探索探索其中的奥秘。

一宅一院共有九间房,四种房型,房子前面有一大片竹林,让你在清晨的院落里,听风拂过竹林的声音,看竹叶随着风摇曳的样子,和好朋友喝喝茶聊聊天...
贴心的伴手礼,特别定制的牛轧糖,共有三种口味,芝麻,原味以及抹茶味。
套房的一角,是不是感觉很温馨~
江宁区
最喜欢这个角落,安静舒适的环境中,暖色的灯光又让人在寂静的夜晚找到一丝温馨感。
饮品是由专业的师傅调制而成的,水果切的也很细致~
当天正好是民宿的开业,所以丁老师精心准备了很多美食和甜品~
定制的蛋糕~
民宿格局十分宽敞,当天开业来了很多嘉宾,仍旧没有拥挤的感觉~

一碗熬制好的稀饭,几盘爽口的小菜搭配,再来上一杯温热的纯奶,一切都刚刚好。
江宁区
各种爽口的小菜~
清晨坐在二楼的院子里,喝一杯茶,也是很享受的~
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的设计,洗浴用品是整套欧舒丹,主人贴心的准备了特别调制的饮品和静心挑选的书,在繁忙的工作之后来到这里尽情的放松一把,让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感受到家的味道。
护肤品准备的是za,泡完澡之后洗个脸,擦一点乳液,敷个面膜~
窗户的设计让房间的光照也非常好~
主人贴心的准备了书籍,也别调制的饮品和插好的花儿,让你在泡澡中慢时光中,尽情的放松一把~
暖色系的木制家具~
竹林前的庭院~
客房内部的一角~
各种不同的鲜花搭配~
取名叫做一宅一院是有原因的,当时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房子的构造正好是这样一栋房子和一个院子,简简单单的,奇妙的是他们的宝宝也陪伴着这个民宿的成长,从选址,设计,装修到运营,正好是从孕期一直到宝宝出生,宝宝的名字也叫做一一,简单的两个字也有着深厚的含义,所有事情丁老师都亲力亲为,因为她想让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像是回到第二个家的感觉,因此房间内部干净也温馨。
亲子房的一角~
民宿接受各种定制活动,比如生日宴,毕业聚餐,小众婚礼等等,丁老师对当地的烘焙,花艺资源很了解,因此你会发现店里的鲜花,盆栽都是很有调调的。
丁老师请了经验丰富的花艺师为室内花卉的选择做的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有一种回归田园的感觉,清晨起来看到这样生机又精心搭配的植物周围像是还在一个清新的梦境里。我最喜欢一楼角落的那个区域,错落有致的盆栽植物摆在那里,一展落地的灯和靠背的布艺沙发,一本书,一段清新的旋律...

旅行小贴士:

1.可能夜晚会看露天电影,或者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夏季蚊虫比较多需要备一些驱蚊水。
2.皮划艇为水上运动,尽量穿着运动的服饰,不过俱乐部也会提供防水的裤子,可以提前问教练。
3.如果怕晒黑,备一些防晒霜及遮阳的物品。

本游记著作权归@Dreamanan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